Odile.

在我的花园种下一朵只属于我的玫瑰。

记忆中的那一抹温馨

    文章并非原创,是我在书里发现的,供大家欣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快跑!”还是那熟悉的脸庞,还是家门口的那条小路,还是记忆中那一抹绯红的斜阳。

   

  


  

  八年前,春节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“宝宝,快跑,看谁先到家门口,如果你跑得比我快,我就有礼物送给你哦!”这是父亲发起的一次比赛,在离家不足百米的地方。红色的中国结缀满了道路两旁的枝丫,稚嫩的我那小小短短的腿快速地摆动着。远处,一抹斜阳映出了我红扑扑的脸庞。“爸爸,我比你快!”“不对呀,爸爸比我大呀,应该跑得快啊!”我疑惑地回头,却发现父亲竟在我身后慢慢地跑着,竟远远地落在我身后。“宝宝真棒!”父亲兴奋的赶来,抱起我,“看,这是什么?”父亲一把将一块巧克力塞进了我的嘴里。我高兴地咀嚼着巧克力的甜蜜,咀嚼出了新年那一抹夕阳浅浅的温馨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

  四年前,晚秋—— 

  

  “宝宝,快跑,看谁先到家门口!”脚踏着薄薄的秋雨,身后留下浅浅的回波和迸贱的水花。还是那条路,我和父亲一同奔跑着,不知何时,我已经能和父亲跑得一样快了。微凉的秋风吹在脸上,很清凉,却已至家门口。“你不是说喜欢一款新巧克力吗?我给你买了,在家里呢,回家看看吧。”“太好了!”我高兴地拉起父亲的手,一蹦一跳地跳进楼道里。彼时的他,还没有现在这般多的白发。那时的我,已经能想象新款巧克力嚼起来是何等的温馨。远处,风光依旧旖旎,微风正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今——

  

  父亲又停在小区门口,看着昔日的那条路,笑着要和我“比一比”,我回头望着父亲,本想拒绝他这天真幼稚的想法,但我却突然发现,不知何时,我已经和父亲长得一般高了。回头,父亲微笑地看着我,像是看着极远极远处,又像是盯着极近极近处。“好,当然好……”呼呼的风声灌满了我的衣袖,我猛地回头,却发现父亲已经被我甩开了一大截。凛冽的寒风吹在父亲的脸上,掀起他鬼灰白的头发,也出现他苍老的脸庞,那张脸上,却依旧荡漾着和我一样的小小童心。原来,父亲在我长大的同时,也老了,不惑之年的他已经追不上我了,我突然鼻尖有些冰凉的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我慢下脚步,等待着父亲,和他一起慢悠悠地朝家中跑去。父亲喘着气,笑着摸摸我的脑袋。“你不是说喜欢那种新款的巧克力吗,我已经给你买好了,就当作送你的生日礼物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头,那条短短的小路,浸染了父亲十几年的爱意,而那一块块巧克力,早已沉淀为我记忆中的那一抹温馨。那奔跑的脚步声,一直回荡在我耳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