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dile.

在我的花园种下一朵只属于我的玫瑰。
德彪西《月光》 - 薛弘宇

    德彪西的《月光》真的是我最最爱的一首钢琴曲了❤,无论听多少遍都能惊艳到我。


    仿佛月亮就在我眼前,在海平面上徐徐升起,月光柔和得好似那轻纱,又像白色的烟雾,洒满了海面,水上映成一条白线,宁静而安详……


    我小时候有一次经历,那是我在农村爷爷奶奶住的一天晚上,全家人都睡着了,只有我一人还醒着,一个人盯着天花板静静地发呆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在我似困非困得时候,偶然发现,我竟然能看清屋子里的东西,甚至另外一个屋子也能看清,我猛然发现,那晚的月亮异常的圆,没有云彩遮挡它,就是那样的圆。


    我当时很惊讶,因为除了中秋节那几天,我几乎很少能看到完整的圆月。


    是月光洒满了屋子,把整个屋子照得通亮,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可见,比开着的小夜灯还要亮。也不同于我看见过的阳光透过鱼缸时形成的流动光影,那是一种无比宁静的光,比任何的一种光都要柔和、静谧。整个屋子都是蓝色的,像被蒙了一层蓝色的纱,就是那样一幅宁静祥和的画面。


    那晚的经历真的让我终身难忘,久久停在心里,无法忘怀,印象深刻……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